沐熙炎莹

叫我炎莹就好.
黑死牟梦女,佛系文渣.

【恶狼梦女】荆棘与白鸟

★恶狼游戏专场,有剧情改动,本篇为森伦太郎生存if线

 

★cp为森伦太郎x梦岚

 

★感谢梦岚妈咪约文w

 

 

 

——

 

 

 

随着一阵爆炸声,庞大的建筑物瞬间被熊熊火焰吞没,灼热的火苗在空气中蹿动,肆无忌惮地伸张爪牙,灼烧了整座房屋,燃烧过后的刺鼻焦味扩散开来,整篇山林顿时火光冲天,点亮了漆黑的夜空。

 

被森伦太郎赶出来的梦岚,此刻就跪坐在不远处的草地目睹着这场火灾,看着火势愈加凶猛的她又在游戏结束后的极大冲击下不禁软了腿,心中一片迷茫,只得呆愣愣地坐在那里,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思考不了,任凭耀眼炽热的火焰映照她的蓝眸。

 

火焰在不停地乱窜,却怎么也不能点燃梦岚失去光亮的眼眸。

 

 

短短五天之内,十二个人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没有人会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也不会有人知道这场以复仇为目标的恶狼游戏,更不会有人了解所谓的真相,去明白这对姐弟多年来的痛苦。

 

这场大火不仅烧毁了唤醒她噩梦的建筑,也烧毁了那些曾经存在过的痕迹。

 

 

“伦太郎...”

 

梦岚难以置信地呢喃着所见最后一眼的少年的名字,大火愈烧愈旺,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刺鼻味,木头制成的房梁被火焰蔓延,火星噼里啪啦爆炸,一块一块掉落到土地上。

 

她好像得到了什么,也好像失去了什么。

 

梦岚的睫毛微颤,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她抬起下巴,静谧的夜空中繁星闪烁,星光灿烂,如同钻石璀璨,梦岚的心咚地一声响,回想起刚刚姐弟俩教会她的道理,少女轻咬贝齿道,“不要...逃避...”

 

不要逃避,不要放弃。

 

他不会死的,森伦太郎不会。

 

 

大火可以吞噬皮囊,但不可以毁灭信念。

 

梦岚力图镇定,可她全身发凉,双脚似是失去了骨头,软绵绵地只能靠着意志撑住身体前行,而后茫然感褪去,替代的是铺天盖地的惊恐,梦岚一遍又一遍念着这句话,一步一步挪向烈火中的废墟,最终娇小玲珑的少女被火光吞没。

 

这一次,她无论如何都不会再逃避了。

 

 

森伦太郎感觉身体很沉,在冰冷的海水中渐渐下沉至海底,海水倒灌进他的鼻腔与肺部,少年听不见任何声音,巨大的重力不允许他睁眼,他无法说话,也无法呼吸,只能感觉到寒冷钻入他每一寸皮肤,侵袭着他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

 

这些都是次要的,森伦太郎这么多年所经历的一切都足以抗住黑暗,只是他睁不开眼睛,梦魇缠绕于他,伦太郎的脑里不停的循环他的至亲,从森美咲的童年,到她为梦岚挡枪的场景,无一不在侵袭着他。

 

所发生的这些令伦太郎喘不过气来,他想怒吼,想大哭,想发泄,想醒过来。

 

他,已经濒临崩溃了。

 

 

直到那到生命尽头还依然温柔微笑的少女,如同儿时一般,将纤细的手掌搭在泪水四溢的伦太郎的头上,森美咲的手指摩挲着亲生弟弟的发丝,对他说出临在人世的最后一句话。

 

“伦太郎,我的弟弟...你还会有属于你的未来,放下仇恨...做回普通人,要幸福地活下去。”

 

“醒过来吧,姐姐会在天上和爸爸妈妈永远保护你...”

 

最后的亲情化作莫须有的双手,破开海水重重阻碍,拯救自己的血亲,森美咲想让自己的弟弟替他们多看一看不用背负仇恨的明天,茶红短发垂落下来,却挡不住双眸迸发的深爱与决心。

 

她依旧是那副坦然温柔的模样,除了伦太郎,森美咲在这世间已经没有让她挂念的人和事了,一滴泪珠划过脸颊,森美咲苍白的嘴唇上下张开又闭合。

 

“梦岚,对不起。”

 

“还有谢谢你。”

 

 

“伦太郎就拜托你了。”

 

 

森美咲最后的声音空灵且赋予了真挚的祝福,继而云淡风轻地缥缈传来,凝结成珍珠状的水珠“吧嗒”掉落砸到少年失去血色的脸上,此时房间黑黝黝的,透过窗纱能看到外面苍茫的暮色,月亮在云层中若隐若现,点点星光昏黄微弱,却不及他眼中的黯淡,少年的眼神冷硬如刀,冷漠骇人。

 

森伦太郎不清楚自己在哪里,但他知道自己还活着,少年立即绷紧神经,尽最大努力改变脑袋的位置,以便自己观察周围的环境,因为他整个身体都陷入了火辣辣的剧痛,很沉重,也能通过耷下眼皮看见手臂处的绷带。

 

伦太郎的眼皮突然跳了几下,凭着感觉,能知晓他的腰部和右小腿也被绷带缠绕着,他深呼吸,咽了口口水润了润干燥的喉咙,伦太郎注意到这个房间以白色为主,浓重的消毒水味萦绕在他的鼻梁。

 

是病房。

 

而他原本的衣服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医院统一的白蓝竖纹的病号服,伦太郎穿惯了宽大的半脱外套和文字服,并且身处于陌生的环境,所以这让曾经受过苦难的他很不舒服,伦太郎淡紫色的瞳眸瞬间附上一层薄冰,眼神变得犀利起来。

 

在经历种种以后,森伦太郎只是装作外表悠哉悠哉的模样,让人看上去觉得无害,不过真正的他仍然将狠厉镌刻在骨子里,尤其是在恶狼游戏结束后,伦太郎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全盘托出。

 

他的神色凝重,隐隐作痛的伤口提醒着伦太郎,他从大火之中被救了出来,但他不知道救他的人是谁,也不清楚那人为什么要救他。

 

 

夜色正浓,病房内静到能够听到他的呼吸声,伦太郎坐起身,其实这些小伤对于一直忍辱负重的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少年斜长的彩虹刘海遮挡住他的右眼,然后动作轻缓地拆下缠绕在手臂上的绷带。

 

沾染丁点药膏的绷带一圈又一圈落入伦太郎的手掌,夜风拂过,遮挡明月的云层被吹散,皎皎月光透过清亮纯净的玻璃射进室内,流银洒落在被大火灼烧后的伤口,伦太郎只觉得刺眼。

 

可他没有功夫搭理这种事,正因为房间静谧无声,所以伦太郎也能够察觉到第二个人的呼吸声,平稳而轻柔,透过月光也能看到那人正趴在他的床头睡得香甜。

 

伦太郎一向以安全为第一,他叠起两圈绷带,双手拉紧绷带的两边,像是撑起了一条绳索,他的表情不起波澜,眼中的光芒瞬间变得锐利起来,似是恶狼捉捕到毫无防备的绵羊。

 

被盯住的猎物并不知情,依然毫无防备地安睡。

 

 

梦岚真的是累极了。

 

那天晚上她冲进大火,任凭硝烟弥漫,烈火燃烧她的衣角,她在灼眼的火苗和高温中跌跌撞撞,大声呼喊森家姐弟的名字,无论如何也抱有一丝希望,希望他们能够活下来,不要这般放弃性命。

 

梦岚的肌肤也有几处不小心碰触到了火焰,疼的她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可她不死心,浅紫色的身影在大火之中是多么渺小,尽管如此,梦岚还是咬紧牙关,在绝境中寻找着她想找到的两个人,她呐喊着,祈求上天能够宽恕失去所有的森家姐弟。

 

焚烧的浓烟呛得梦岚止不住咳嗽,眼前也白花花一片,好在神明施出援救之手,火场中央露出了两个紧紧相拥的人,梦岚顾不上旁的了,拼了命地冲向他们,然后她把两个人的手臂搭上自己的脖颈,一步一步走出这个是非之地。

 

一位柔弱的少女在大火中撑起一对姐弟,并且顺利地离开,分明是不可能做到的。

 

但梦岚并不认可,她只想拼一次,哪怕没有成功,也要带森美咲和森伦太郎脱离苦海,当时她的大脑空落落的,什么都无法思考,只念着一个也不落地活下去。

 

 

只有活着,才能看见幸福。

 

 

再然后,不知道经过了多长时间,梦岚靠着惊人的毅力,硬是带着他们下了山,那时临近黎明,街上已经有了三三两两的行人,一对好心的夫妇见状吓得不轻,赶紧载车把他们三人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很不幸的是,森美咲因为替她挡枪而正中心脏,已然无力回天,而森伦太郎也因受到种种冲击,再加上吸入大量烟尘陷入了短暂的休克,必须马上接受治疗。

 

医院给森伦太郎安排到单独的病房,梦岚一刻不停歇地跟随医护人员的脚步,一面担忧着伦太郎的伤势,跟随护士的脚步照看着他,一面还要去给森美咲办理死亡证明,她意外地在伦太郎外套内侧的口袋里找到了美咲的身份证件。

 

虽然没能得到她亲生弟弟的同意,但梦岚回想起森美咲生前对她温柔的微笑,还有伦太郎想要置她于死地时用生命保护自己的样子,她不想让她死后连个归宿都没有,况且医生说伦太郎这个情况,很有可能很长一段时间无法醒过来。

 

 

森家的父母多年前因为她没能及时阻止悲剧的发生而双双身亡,姐姐美咲也因为她而死亡,弟弟伦太郎的过往本就令人心酸,梦岚又有什么资格抛弃仅剩的他。

 

就算伦太郎一辈子醒不过来,梦岚也仍要勇敢去面对,决心用一生来弥补当年的过错。

 

 

她照顾好伦太郎后,就带着美咲的骨灰回到了自己家中,梦岚本想着找块清净的地方让美咲小姐安眠,但很快否认了自己,她已经擅自做主没有保留美咲的遗体,不能再替伦太郎做决定了。

 

留下美咲的骨灰,或许也是给伦太郎留下一个念想。

 

梦岚这样想到,于是把小巧的骨灰盒放进了密码箱保管好,等伦太郎醒过来再带他取走,让姐弟俩以这种方式重逢。

 

梦岚也没有停下来歇过,急急忙忙地回到了伦太郎的病房,恶狼游戏的这五天里,梦岚一直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加之亲眼目睹了人性的丑陋与庞然的火灾,又耗尽所有力气安顿好森家姐弟,她甚至没来得及处理自己的伤。

 

有个小护士为梦岚上了药,嘱咐她不要轻易碰水,没到换药时间不可以卸下绷带,还有伦太郎,是绝对不允许醒来后私自下床活动的,以免伤口崩裂。

 

梦岚的困意也在尘埃落定之后缓缓袭来,她听着小护士所说的注意事项,脑袋却抵不住困意总是点头,终于熬到护士离开,她才倒在伦太郎隔壁的病床上合上了眼。

 

 

自从伦太郎住院以来,梦岚总是守候在他的身边,基本上把家里的生活用品全部挪到了医院,凡事都亲力亲为,可是总不见床上的少年有清醒的痕迹,梦岚干脆直接在医院住下了,这一住就是半个多月。

 

若不是森美咲唤醒了伦太郎,恐怕梦岚还要继续等下去。

 

等多久都是没问题的,可梦岚怎么都没想到,伦太郎会在一个深夜醒来,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拆开绷带杀了她。

 

 

梦岚不过是多盯了伦太郎几眼,就迷迷糊糊在他的床头睡着了,叫醒她的不是清晨第一缕阳光,反倒是越来越窒息的痛苦,求生的欲望逼迫梦岚睁开双眼,下意识去抓脖颈处死死收紧的绷带,但谋害者的手劲又增大一倍,梦岚根本挣脱不了。

 

肺部的氧气越来越稀薄,她满脸惊恐,瞳孔猛缩,立刻昂起头直视杀意腾腾的少年。

 

幸好伦太郎的反应过快,他虽然面沉如水,眼中的杀意还未消散,但见到趴在他身边的是梦岚,还是在第一时间松开了缠绕在她脖颈的绷带。

 

梦岚的身子瞬间如千钧般沉重而瘫倒在床头,也因莫大的恐惧不断颤栗着,她的脸色涨红,伦太郎放手后,她赶紧抚摸自己的脖子,然后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别人怎么样她不知道,不过伦太郎再晚一秒钟松手或者下手再重一些,她也许会真的死掉。

 

 

“是你啊。”

 

伦太郎定定地望着咳嗽不止的梦岚,瞳孔沉沉的如同一潭深水,平淡的语气让少女脊椎上窜起一股寒意,梦岚惊魂未定,还未能从刚才濒死的惊慌中脱身,有一种一脚在悬崖边踩空又被拉回的惊险。

 

她怎么能够忘记,她所救出的少年,是一只可以为了复仇不惜杀害十多头绵羊的恶狼呢。

 

 

 

End.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