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熙炎莹

叫我炎莹就好.
黑死牟梦女,佛系文渣.

【鬼灭梦女】永不失联的爱

★平行世界原著向

 

★cp为嘴平伊之助x星野爱

 

★感谢@甜酒舒芙蕾 妈咪约文w

 

#请配合前篇【鬼灭梦女】畅快淋漓! 阅读

 

 

 

——

 

 

 

俺破败的荒山野地中,一片破败苍凉,此刻山崩地裂,草木含悲,曾经高贵奇美的鬼舞辻无惨所创造的无限城也成为了残垣断壁,破木砖瓦的瓦砾和破烂不堪的城屋裸露在地表之上,眼前的一切伴随着滚滚硝烟以最为腐蚀的模样呈现在黎明即将到来的荒破。

 

星野爱远眺着天穹尽头无边无际的苍灰色云海破出一角,阳光穿透大气层铺撒而来,晨霭渐渐褪上半山腰,她知道象征幸福美好的结局到来了。

 

整整一千年,鬼杀队都在为斩杀鬼王而奋斗,又在今天与恶鬼们做出了了断。

 

 

一千年前的平安时代是一切的开端,继最强一代的战国时期以来,鬼杀队到底是倾尽全力,打破了恶鬼纵横伤害人类的局面。

 

从攻打无限城,到几位上弦之鬼的死亡,再到所有人齐心协力一同打败鬼舞辻无惨,最后引导化鬼的灶门炭治郎转变回人类。

 

每一代的人都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就连末代的他们也以九柱牺牲六柱且众多普通队员的惨烈下场才多得了最终的结果。

 

对于鬼杀队而言,真的不易。

 

 

大仇得报的星野爱也忽然间心里空落落的,不敢相信鬼舞辻无惨真的死了,不过身体的异样提醒她这是真正发生了的,星野爱起初听得见在场仅剩的所有猎鬼人的哭声,听得见他们都在喜极而泣,在同僚奋战至死亡的悲痛、斩杀鬼舞辻无惨的喜悦、在决战中活下去并且迎接新生之中欢呼。

 

也能看见嘴平伊之助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去拥抱善逸,得知母亲一直深爱着他的伊之助没有戴野猪头套,星野爱最喜欢看他头套下美丽的容颜,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也让她心满意足了。

 

后来星野爱的视线逐渐失去焦距开始涣散起来,她缩起双腿,努力蠕动到能够不被阳光照射到的角落,小爱不吭不响,只是鬓发凌乱,面颊苍青发冷,她把头靠在冰冷的半块墙壁处,丁香花般淡雅的眼眸莹亮清冽,自始至终不离开伊之助半秒。

 

 

为什么是蠕动呢。

 

原来在鬼王死后,所有拥有鬼王细胞的鬼都会随之死亡。

 

 

阳光斜射的角度越来越小,温暖的光芒铺盖的地方越来越多,仿若碎金流泻,先后洒落在其他队员和灶门兄妹他们身上,这对鬼杀队来说意味着千年来的胜利曙光,是人类的福音。

 

但一缕阳光擦到星野爱的手臂上时,火辣辣的剧痛刺激着她,加速了她的消失。

 

星野爱的双瞳附上薄雾,红润的嘴角微微翘起。

 

她也为鬼舞辻无惨的死亡而喜悦着。

 

 

可星野爱也是真的不甘心,总说命运弄人,她在最无知的年岁里化成了恶鬼,在最无辜的身份中被迫承受仇视,在最想和心中少年一同面对再无凶险的生活时强制死去。

 

但已经来不及阻止她的消失了,从今往后,她的喜怒哀乐就与这世间,再无瓜葛。

 

 

在新任家主产屋敷辉利哉下达决战命令后,少女鬼不止一次地在心里幻想打败鬼舞辻无惨之后的幸福生活,有伙伴,有朋友,也有伊之助,他们一起过着不再心惊胆战的平凡生活。

 

 

星野爱总是在无人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说。

 

伊之助大人,有我们的未来一定很幸福。

 

 

对不起,这个愿望,至少不能在这辈子实现了。

 

 

“伊之助大人,你的未来…”

 

忽然间模糊了双眼,星野爱眨了眨眼,泪水挤压成泪珠涌出眼眶,纤长的睫毛沾染上水珠,她这才明白,一向胆小自卑的她哭了。

 

星野爱大半的身体已经消失了,她的腿,她的躯干,还有她曾牵过伊之助的手,都在空气中散开,隐匿到肉眼难以察觉的尘埃之中,她的粉蓝色发丝从长及短,娇美的容颜也不复存在,只剩下半个头,星野爱在用她所剩的左眼大滴大滴流下眼泪。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那个平日里坚强到只懂得猪突猛进,又在一系列事情结束后不断落泪的少年,心尖一阵颤动,似乎有什么告诉他要回头。

 

嘴平伊之助突然想起太阳已经升起了,而与他们共同作战的鬼少女,不在他们之中,几乎是下一刻,俊美的少年猛然转身大叫星野爱的名字,不知怎么的,他总有一种预感。

 

如果他再不抓紧时间,或许要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星野爱化鬼后从不曾吃过一口人肉。

 

却把无限的生命投入于猎鬼行动,把善意全部给予了世人和鬼杀队。

 

亦是把初时惊艳且再见依然的美好回忆,永远地留给了那个在她生命尽头,依然不顾一切向她奔赴的少年人。

 

 

“…一定要幸福啊…”

 

她的声音,随着大战胜利后的释然与大仇得报的喜极而泣,化作点点斑迹,融入于吹拂的微风。

 

 

“星野爱——”

 

伊之助的伤口很多,大部分都没有结痂,他用最后的力气运用呼吸法,强行迈开步伐,踩着已经破烂的草鞋奔向几乎没有完整头颅的星野爱,他吼叫的音量很大,在场的所有猎鬼人的注意力全部被伊之助吸引过去。

 

结果看见的,是他们许多人反感排斥又要马上消失的星野爱。

 

这个时候,却没有人再厌恶着她,毕竟她这么多年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鬼杀队,在星野爱生命的最后时刻,就连最无法容忍鬼存在的不死川实弥也话噎在嗓子眼,任凭伊之助一路狂奔想要留在人世间的少女鬼。

 

星野爱加入鬼杀队后,他还从来没有完整叫出她的姓名,一直觉得小弟四号的头衔最顺口,顶多叫几声小爱,只是这一次,伊之助本能的喊出了她的名字。

 

是惊慌,也是难以置信。

 

方才打败鬼舞辻无惨的喜悦占据了上头,再加上星野爱多年来居住鬼杀队,所以没有人记起她也是只拥有鬼王细胞且害怕阳光的鬼。

 

 

其实,星野爱心里清楚得很,她的消散是命中注定,只要鬼舞辻无惨死亡,终有一天,她也会随之陨落,不过能够让伊之助快乐,可以回归正常人的生活,也是很好的。

 

她以前的幻想也只能是幻想。

 

自此一别,永无回头。

 

 

伊之助瞳孔猛缩,细碎的斑痕刺痛了他的眼,他伸出双手握拢星野爱所剩的痕迹,他从来没有想过小爱离去后的生活,他以为星野爱会永远陪伴在他们身边,至少能够陪到他寿终正寝。

 

“为什么!为什么要走!”记忆中在圆月桃花林下对他温柔浅笑的少女鬼到底是不复存在了,伊之助的双耳炸开了锅,泪水涌出决堤,他再也忍不住了,大哭叫嚷道,“你给俺回来!!!”

 

黑发少年喊到歇斯底里,布满伤痕的双手一个劲在空中挥舞,无法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你听到没有!给俺回来!你是俺的小弟四号!回来!!!”

 

 

“伊之助...”善逸见他这种副疯癫的模样,忍不住上前劝慰一番,祢豆子一手抱着昏死过去的炭治郎,一手拉住了金发少年的手腕,人类的祢豆子摇了摇头,示意他别过去。

 

在场的所有人都沉默着,大批队员也在这一刻真真正正认可了星野爱。

 

 

伊之助不再挥动手臂,他跪在地上,上半身压得很低,他的双手攥拳,麻木到无法感受疼痛地重重砸向地面,一遍又一遍,直至血肉模糊。

 

他什么都不要,他只想星野爱活着。

 

 

伊之助还保留着他们之间的温存,唯独没有留住她。

 

好似她从未来过人间一样。

 

 

 

End.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