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熙炎莹

叫我炎莹就好.
黑死牟梦女,佛系文渣.

【恶狼梦女】归家

★恶狼游戏专场,有剧情改动,本篇为森伦太郎生存if线

 

★cp为森伦太郎x梦岚

 

★感谢梦岚妈咪约文w

 

 

 

——

 

 

 

月亮渐渐西斜,夜晚即将迎来尾声。

 

梦岚在生死边缘走过一遭后,脸色一直不太好,甚至比当时在游戏里被身为狼的伦太郎追杀还要惊悚,毕竟这一次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死神的呼唤,她的手因为恐惧而冰冷发抖,右手的指肚翻来覆去抚摸着脖子上青紫的勒痕。

 

她坐在床榻旁的板凳上,在她面前的就是刚刚要杀了自己的少年,森伦太郎则背靠着枕头,脑袋偏向窗外,一直盯着外面的月亮,月光洒落于他压在枕巾上的彩虹色发丝,似是流银闪烁。

 

尽管伦太郎对她起了杀心,但不过是个误会,梦岚怕麻烦值夜班的护士小姐,于是自己动手帮伦太郎换了新的绷带,伦太郎一心想要除掉对他不利的人,所以一个用力过猛,指使原本已经结痂的伤疤全部崩裂,有的伤口隐隐约约能看见血珠流淌下来。

 

起初少女很怕对方会再次发怒,也担心自己的动作生疏,一个手劲没控制好而弄痛后者,因此替他缠绕绷带的动作非常轻缓,没想到伦太郎不仅没有抗拒,连之前冷冰冰的话语也没再说出,只是无法掩盖他眼中的孤独与悲伤。

 

梦岚其实都看在眼里,她也没有责怪伦太郎,默默地在伦太郎腰后垫了枕头,梦岚还仔细地把被子围好,希望他能够坚强起来。

 

 

两人就这般坐着,各怀心事,彼此沉默着,一同迎接新的一天。

 

今夜的变故太大,梦岚再无睡意,她的心底还有些发怵,不敢直视伦太郎,但她知道伦太郎现在除了些烧伤外并无大碍,美咲小姐可以不用担心了,梦岚松了口气,这才觉得自己的心踏踏实实落了下来。

 

病房内唯二的两个人虽然醒着,但谁也没有打破这份宁静,直到东方露出鱼肚白,金黄的太阳露出额头时,眺望半宿的伦太郎才转过头来,视线落到陪着他到现在的梦岚。

 

以前他认为这个小丫头懦弱无能,遇见困难就会逃避,不过恶狼游戏结束后,伦太郎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拼命将他带出火海的少女。

 

这段时间森伦太郎整个人清瘦了许多,梦岚能明显看见他的下颌线,伦太郎问向她,“你为什么救我。”

 

语气仍然不冷不热,问句也都表达成陈述句,森伦太郎很是不明白,梦岚为什么要救一个上一秒还要枪毙她的人,更是在凶险的大火中平安带走他,如果是伦太郎本人的话,或许还会再添几棵树进去,巴不得火势更加凶猛。

 

梦岚早就猜想到他会这么问,她的右手下移,手掌搭在胸前,屈指抓住蝴蝶结的一角,斟酌着语气说道,“是美咲小姐,她想让你忘记仇恨,重新开始生活,所以,无论怎样,我都想救你。”

 

“美咲小姐是个好人,她那么温柔,笑起来暖洋洋的...”梦岚还是对此惋惜,她垂下头,不争气地眼角湿润起来,眼里挤满了泪,不管回想森美咲多少次,梦岚始终愧疚大过所有,“伦太郎,我知道我对不起你们。”

 

森伦太郎听到梦岚提到自己的姐姐,他的脸色越来越灰败,裹挟着满身怒气,那双修长温润的手指攥紧床单,关节煞白,指骨凸起,隐约中似乎还能听见咯嘣的声音,梦岚是清楚他有多大力气的,伦太郎都愤怒到快要把医院的床单撕扯成布条了。

 

以少年为圆心散发出的低气压,连空气都寸寸凝结,梦岚的身体明显一个剧震,说不被吓到是假的,仿佛整个人掉进了冰窟。

 

见状,她没有住嘴,反而把憋在心里多年的真相说出口,“可是当年,我是想要打开车门来着,但那时我才十二岁,别说土屋先生,就连律我都反抗不了。”

 

伦太郎猛的紧缩眉宇,满脸严肃与怀疑,他盯着梦岚,呼吸都放慢了,梦岚默念着不能逃避,她慢慢地抬起头,露出被额前碎发遮挡住的青蓝眼瞳,眼眶略微红肿,眸中失去了往日的澄澈与灵气,她撞见伦太郎极具穿透力的目光,里面写满了不可相信,梦岚苦笑道,“你肯定不会相信我,在你心里,我就是导致你父母身亡的帮凶。”

 

 

真相,是多么沉重的一个词。

 

这么多年来,梦岚一直压在心底,在恶狼游戏最后的关头,她都来不及解释,现在终于可以袒露出来了。

 

“伦太郎,你调查过我们所有人的过去,你相信我也好,不相信也罢。”那把悬挂在她头顶的名为真相的利刃从她的侧脸上滑落,其实已经感觉不到什么了,梦岚喉咙发紧,鼻尖酸涩起来,一眨眼,眼泪粘湿睫毛,多余的泪被挤出。

 

梦岚的心情很复杂,她不怎么爱哭,可每每提及伤心的事,眼泪总是不断,她强忍住哽咽的行为,看向脸部由质疑转变如常的伦太郎。

 

“美咲小姐的事,确实是我的错,你已经昏迷了半个月,医院要求为她做死亡证明,我自作主张替你完成了这些事,还陪着她的遗体去火化,你放心,现在美咲小姐就在我家,不会受到伤害的。”

 

最后,梦岚讲了伦太郎醒来之前的事情,她打量着少年,关心他是否因为自己的任性而陷入沉寂,况且梦岚也不能隐瞒实情。

 

 

黎明真正的到来了,洋洋洒洒散于天地间的阳光给病房镀上了一层耀眼的光辉,也照亮了梦岚脸和衣裙,伦太郎逆着天光,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

 

也许是在脑中做了多次思想工作,良久,少年才开口,“我要去看姐姐。”

 

所有的仇恨都在相关人员接二连三的死亡中淡化了,这么多年的痛苦,伦太郎尝了百变,他大仇得报,而唯一的姐姐也不在了,在这世间,伦太郎已经没了牵挂。

 

就算再恨,也是徒劳的。

 

至于姐姐的事,伦太郎真的很想杀了梦岚为姐姐报仇。

 

每当怀揣这个念头,森美咲倒在他怀里所说的那一番话,就像大海潮汐般涌来,他以为过了这么久,自己早该忘记了,可至亲所说过的每一个字,伦太郎都深深刻在了脑中,从不曾淡忘,反而越加清晰。

 

伦太郎下不了手,因为梦岚是姐姐牺牲生命保护的,哪怕按下扳机的人就是他自己。

 

 

此时此刻,伦太郎还有最后一个愿望,就是再亲眼见一见他的姐姐,他掀开床单,上半身倾斜想要下床,两条腿垂落到床板之下却使不上力,脚底踩在自己的靴子上,软绵绵的,好像踩在了一团棉花上。

 

一个重心不稳,伦太郎险些摔下床去,“啧...”他开始为自己的异样烦躁,并且蹙眉不悦,双睑微闭,“伦太郎!”梦岚见状立马上前扶住他,想起之前医护人员的叮嘱,“医生说你在床上躺太久,不能剧烈运动。”

 

梦岚看得出伦太郎十分迫切地想要见到森美咲,不给他先开口的机会,少女迅速蹲下身,连裙角耷拉到地上也不管,动作麻利地为伦太郎穿上靴子,然后直立起身用自己的肩膀撑起对自己愣神的少年,缓慢地帮助他下床。

 

“你不要乱动,我带你过去。”

 

少女面带浅笑,双瞳剪水,伦太郎很想说什么,但很快的欲言又止,任凭梦岚艰难地辅助自己行走,她的手搭在他的侧腰,通过逐渐湿润的布料,伦太郎能感受到梦岚的手心渗出细细的汗珠。

 

前者很想把她推开,告诉她自己可以慢慢摸索,可梦岚屏住呼吸,大气都不敢喘,特意避开了他的伤口。

 

伦太郎很厌恶这种自己弱不禁风,需要依靠别人的样子,也讨厌梦岚宛如对待易碎品那般小心翼翼的模样,他几乎是强忍着恶心按捺住自己的想法。

 

因为现实摆在他面前,伦太郎也需要梦岚的照顾,他只能不做声,默许少女吃力地带他走出病房,陪他坐电梯下楼,再一点一点远离这座医院。

 

 

今天的阳光很明媚,看上去是个不错的天气,美中不足的是空气微凉,伦太郎的病号服是如此的单薄,以至于一来到外面的世界,忍不住肌肉紧缩一下。

 

“没关系的,我一定会带你去见美咲小姐的。”

 

梦岚微微喘息道,她鼓励着伦太郎,也在鼓励着自己。

 

这个时间是没有出租车的,地铁和电车也还没有开启,梦岚只是因为伦太郎的想要见姐姐的一句话,硬是撑着少年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家,这个场景,就像是那天带着森家姐弟走出火海一样。

 

为了守住希望,也为了拥有更好的明天。

 

仅仅睡了半个晚上,又处于精神极度紧绷的梦岚,在这个时候已经醒来吃过了早饭,她现在胃里空空的,还有些不习惯,奶油白色的刘海下也依稀冒出细汗。

 

看似是两个人一起行走,其实梦岚承包了主力,伦太郎基本上都在跟随梦岚的脚步而迎合,他的心瞬时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尽在其中。

 

忽然之间,森伦太郎也不是那么讨厌自己和梦岚了。

 

 

“喂,你不用休息一下吗。”

 

回家的路不长,因为迁就着伦太郎,所以比平常慢了不少,伦太郎到底是少年郎,仅仅这一功夫,虚浮无力的脚步变得踏实起来,他转过头,对着气喘吁吁的梦岚说道,“你可以放开我了,我可以自己走。”

 

“不行,你是病人,我家就在不远,没问题的。”

 

一是梦岚看重伦太郎的伤势,二是梦岚以为自己被小看了,于是少女又卯足劲快走几步,争取早点带伦太郎见到森美咲。

 

 

梦岚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很幼稚。

 

既然她不怕累就继续带他走吧,伦太郎这样想到,他耸了耸肩,全然不在乎地闭上了嘴。

 

 

他们很快回到了梦岚的家,梦岚的父母早些年也不在了,虽然遗憾不能陪女儿长大,但也给梦岚留下了一座双层的小别墅和丰厚的遗产,足够她平安地生活下去。

 

后者刚走进一楼玄关,只是随手擦了擦额角的汗水,便急急忙忙地去二楼卧室打开密码箱,按下自己设定的密码后,一个保存完好的盒子呈现在伦太郎和梦岚的眼前。

 

“伦太郎,美咲小姐就在这里。”

 

少女侧身嘱咐一下伦太郎,她踮起脚想要拿出盒子,却被另一只手抢先一步,再次见到姐姐的伦太郎神情空洞,他不想再让他除外的人碰姐姐的骨灰,只能由身为至亲的他决定之后的事,他回避了关闭密码箱的梦岚。

 

后者放心不下伦太郎,又惦念着这里是自己的家,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索性跟随伦太郎的背影一路走到了后花园。

 

 

“姐姐,对不起,都是我任性。”

 

伦太郎的声音充满了悲恸,他在花园内的树下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伦太郎背靠在树干,手心捧住美咲的骨灰盒,手指反复擦过盒子上的纹路,梦岚挑选盒子的时候,一眼看中了这上面的花纹,真的很适合美咲那般温柔的女孩子,伦太郎不禁想到自己的姐姐肯定也会喜欢的。

 

所有的事情都结束了,伦太郎本想着陪她一起葬身火海的。

 

梦岚倚在与伦太郎相对的树干处,听着少年缅怀过去的时光,心中满是惆怅,伦太郎也不管梦岚站在树荫的另一边,对着小盒子喃喃自语,回忆着多年前姐弟俩的温馨。

 

 

 

姐姐,你一定很冷吧。

 

爸爸妈妈死去的那天晚上,阴雨连绵,那个时候我们还都是个小孩子,在孤单与悲伤中痛苦流泪,再后来我们进了孤儿院,院里的孩子们有很多,成群结队的也不少,而院长平常总会有顾及不到的地方。

 

我们在孤儿院里,经常吃不饱睡不暖,每到入秋的半夜都会冻醒,我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裹紧自己强迫自己入睡,睡着了就不会感觉到冷了。

 

我不知道姐姐你那天晚上是什么时候走进我房间的,我只知道那一晚我睡了最温暖的一觉,第二天醒来却发现自己盖着的是两层被,然后被告知姐姐你夜晚受凉高烧了。

 

那一瞬间,我就明白,是你把你的被子给了我。

 

 

你怕我着凉,宁可自己受冻。

 

你怕我受气,就在孤儿院与我相依为命。

 

你怕我出事,和我一同规划恶狼游戏。

 

 

姐姐,你始终温暖着我。

 

可睡在盒子里,要躺在不见天日的地底下。

 

 

一定很冷很冷吧。

 

 

 

思及此,森伦太郎仰起头,仰望着光斑从树叶缝隙中穿透的树荫,他不想让梦岚看见现在的他,左手盖住了自己的紫眸,冰冷的唇钉衬出伦太郎面部的苍白,他真的很想回到童年,也很想很想永远捧着姐姐的盒子。

 

梦岚从树后探出头来,目睹着少年最为脆弱的一面,见他那般哀伤,不知怎的,她的心尖好像被手轻轻捏了一下,酸涩中有点疼痛。

 

此时此刻,梦岚什么都顾不得了。

 

她勇敢的跨出那一步,神色也随之沉静下来,少女跪坐到伦太郎的右侧,梦岚靠近他,双臂环住了伦太郎的身体,慢慢将他的头推向自己的肩膀。

 

她想,也许在这个时候,或许一个简单的拥抱,才是对伦太郎最好的慰藉。

 

 

“伦太郎,还有我。”

 

“还有我陪着你。”

 

 

临近午时,温度也增长起来,太阳高高挂在碧蓝的天空中,是一个大晴天,树木的枝叶郁郁葱葱,他们拥在树下,扑鼻而来的满是草木青翠的味道,只麻雀叽叽喳喳,划过了枝头。

 

正巧微风轻轻吹拂,卷起了掉落于草坪的花瓣,吹向了更高的天空。

 

 

 

End.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