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熙炎莹

叫我炎莹就好.
黑死牟梦女,佛系文渣.

【鬼灭乙女】偷情(12)

★原著向,大三角修罗场

 

★迫害义勇进行时【ing】

 

★欢迎来到你不是好妻子系列

 

★脑子一抽的产物,乙女文萌新,有没有后续暂定(鞠躬)

 

 

【注:有感情洁癖的宝贝们请不要看哦】

 

 

 

 

——

 

 

 

 

自那天以后,什么都变了。

 

 

在与世隔绝的山洞里,除了日常的挥刀和呼吸法练习,还保证全集中不断以外,日子终是归于平静祥和,你和炼狱杏寿郎像是真正的夫妻那样度过着每一天。

 

清晨,你枕着炼狱杏寿郎的臂弯睁开惺忪的睡眼,开启新的一天。

 

午后,炼狱杏寿郎会与你畅谈,你们会分享曾经出任务所去地点发生的趣事。

 

夜晚,你在夜半无人私语时,悄悄用小拇指勾住他火红的发梢玩弄。

 

 

盛夏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

 

你们作为猎鬼人,伤口痊愈得很快,所以每天都趁着晨曦尚且并不炎热之时摘取崖壁的野菜,炼狱杏寿郎会挑一些低矮的山壁纵身一跃,然后身手迅速地摘除能够果腹的菜叶。

 

男人做事很利落,又偏偏不准你攀爬岩壁,所以你只好捧着木碗在下面接着,被摘取的野菜一把一把地落下,你深呼吸,用水之呼吸进行预判,不落下任何一捧。

 

有时运气好,会碰见山涧的野兽。

 

像展翅高飞划过蓝天的大鸟,还有不知道从哪里窜到低谷的兔子,你们都很频繁地遇见。

 

“夫人!我们今天可以改善伙食了!”

 

这个时候炼狱杏寿郎常常金红瞳眸放着光,他算是刻不容缓,提起日轮刀直逼野兽冲去,杏寿郎从来不麻烦你做这种事,在他眼里外出打猎养活妻子就是丈夫该做的本职。

 

不过你自知这点以外,猜测更多的还是连续吃了好多天的素菜,估计杏寿郎已经憋坏了吧。

 

“注意安全。”

 

你的双眼弯成月牙,其实一点也不担心他出什么事,心里还很甜蜜。

 

不出五分钟,杏寿郎兴冲冲地擒着野味回来,然后贴心地坐在洞外,脱毛蜕皮清理干净,当然这种活你想上前帮忙却被他反复拒绝,说你只需要坐在那里看着他弄就好。

 

最让你逗得开怀大笑的是,往日对抗恶鬼的炎之呼吸在这段日子里没少成为烧烤的打火石。

 

 

顺便一提,杏寿郎亲手烤的鱼真的超级好吃!

 

你捧着串着烤鱼的树杈,在那里埋头咀嚼,耳畔时不时响起杏寿郎大喊的——“五买意”!

 

 

炼狱杏寿郎很宠你,巴不得把你宠到什么都不会做,住在山洞里,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可他偏偏能把你们两个人的事都能做好,你的生活起居似乎都被他承包打理了。

 

 

也许只有清洗衣服的时候,你才会拧得过他,只因会让炼狱杏寿郎产生这是一个家庭的感觉,他的母亲在世时,从不让他和千寿郎接手槙寿郎的衣物,即便久病之后也是尽可能亲力亲为。

 

对于她而言,这也许是唯一能够让她在灯枯油尽之前尽到妻子的责任。

 

在大正这个时代,尽管融入了西方文化,可也难以改变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并不是说炼狱杏寿郎是个封建的男人,而是看着你坐在河边搓揉历代炎柱的火焰纹披风。

 

 

他看着你娴熟的动作,不禁怔住。

 

仿佛穿过了岁月,回到了他的童年。

 

 

你的身影与年轻健康的母亲重叠,也是在阳光灿烂的午后将父亲的披风反复清洗,当年意气风发的上代炎柱在炼狱家的庭院里,也仅仅是一位人夫,是一位人父。

 

他的父亲盘坐在屋檐下,时不时小酌一杯,满眼全都是自己发誓要用一生相守的夫人。

 

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也是炼狱杏寿郎记忆深处最宝贵的时光。

 

 

鬼杀队的炎柱,都是历代的优秀。

 

炼狱家的男人,都是一味的深情。

 

 

杏寿郎见到开得艳丽的花朵,会毫不犹豫的摘下来,递到你的面前,你的手很巧,配着一条条柔韧的细树枝,能编出好多个头环,并且用杏寿郎摘取的鲜花点缀,锦上添花。

 

你们坐在洞外的岩石上,你编的开心,却没把成品送给自己,而是踮起脚尖戴在了炼狱杏寿郎的头上,后者欣然接受,他甚至很喜欢你为他编织的花环。

 

花环并不重,绽放的花朵还很新鲜,戴在头上后鼻腔溢满了恬淡的芬芳,炼狱杏寿郎脸上渐渐浮现出幸福的微笑,此刻你在他的身边,就是他的夫人。

 

炼狱杏寿郎握住你的手腕,低下头覆盖你的唇,突如其来的亲昵吓了你一跳,热度迅速地从手肘和额顶蔓延到全身,你们两人的身体紧紧相贴,都是胸如擂鼓,气息紊乱。

 

 

传说两条鱼在湖水干涸之际,以沫相濡,求生命的延续,于是诞生了“相濡以沫”这个成语,你和炼狱杏寿郎在这个高山耸立的低谷中求生,和这两条共患生死的鱼又有什么区别。

 

你们搀扶着对方,在这个无人的地方开辟了一角世外桃源,凭借着大自然的回馈,努力经营着你们的生活。

 

你们也在雨天中坐在山洞里赏雨,你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听着雨水滴滴答答地落下砸中地面,被杏寿郎拦着你要跑出去淋雨的玩乐冲动。

 

晴天的黄昏没有白日的燥热,杏寿郎和你卷起裤脚,他扶着你慢慢淌下河,在临近岸边的地方弯下腰去,仔细地去捉捕狡猾的小鱼。

 

你常常在与他共枕的时候,用指腹抚摸他的剑眉,顺着他眉宇伸张的方向上扬抚去。

 

你又会拉住他的手,在他宽大的掌心写字,炼狱杏寿郎会用心去猜,可惜他实在是太聪明了,从游戏开始到结束,每个字都能够猜中,你气恼地轻捶他的胸口,杏寿郎却不以为然地说“请夫人再用力些”之类的话,倒让你被他调戏一番。

 

再之后,精力充沛的男人几乎每天晚上都会用促进感情的借口,来进行爱的表达运动,富冈义勇经常出任务所留下的寂寞,也在这数不清的夜晚中得到了陪伴。

 

 

还有一次,在一个夜深人静的阴晚,竟然有一只饥肠辘辘的恶鬼闯进了山洞,那鬼已经饿到丧失理智的地步了。

 

炼狱杏寿郎正当要拔出日轮刀,但被你按住拔刀的手,你面露喜色说道:“杏寿郎,让我来吧。”这种低劣的鬼,不管是他还是你,都能够一刀斩杀,许久没有使用呼吸法斩鬼的你,现在却是跃跃欲试。

 

“唔姆,夫人加油。”

 

炼狱杏寿郎没有拒绝,不仅是你的要求他都会满足,还是他想再次亲眼看见你斩鬼的英姿,这段时间,他传授的经验大约都被你充实吸收,想必更比之前犹有过之。

 

你快速挥刀从平面发起直斩,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从鬼的身边一抹而过,虽然只有一击但威力惊人,水流溢出刀刃,如同利刃砍断了恶鬼的头颅。

 

 

没有什么挑战性,但也算为民除害。

 

你的日轮刀入鞘,杏寿郎就耐不住夸赞道,“夫人做的真棒!”

 

他从不觉得你是一个在恶鬼面前需要保护的弱者,炼狱杏寿郎会在你所承受范围内放任你去变强,这与想要守护你的心并不冲突,男人握住你的双手,郑重应允你道。

 

“夫人,我答应你,等我们出去以后,我一定会为你举办一场婚礼,我会让你穿上白无垢,成为我的新娘。”

 

炼狱杏寿郎想和你有个家。

 

就算心里明知道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可听者有意,无论是任务之后的夸奖,还是为二人幸福许下的诺言,富冈义勇都未曾给予过你。

 

真是难过,与你一纸婚书的丈夫都没为你穿上白无垢,企图用行动带给你所念一切的,竟然是不能被世人认可的情人。

 

你嫣然巧笑,点头应允。

 

就算不能做到,有他这句话也是好的。

 

 

仲夏夜风起,此生永不渝。

 

 

你们在夏蝉鸣叫之时嬉戏打闹,开怀大笑。

 

你们在夕阳西下之际十指相扣,彼此相拥。

 

你们在明月皎皎之下窃窃私语,恩爱缠绵。

 

 

时光啊,请您疼惜这个对感情忠贞不二的男人,永远的停留在这个夏天吧。

 

让炎炎烈火,燃烧整个盛夏。

 

 

所有的故事无论多么美好,多么漫长,总会有一个美满或并不美满的结局,那支笔总归会为此画上一个句号。

 

短暂的夏日逐渐离你们而去,从某一天开始,天气一天凉比一天,不再像之前那样闷热了,雨水也没有那么丰沛,但每次雨后都会寒冷一些。

 

你看着山洞外的崖壁枝叶开始泛黄落下,目睹了黑压压的雁群从北向温暖的南方迁徙,面对枝头挂满的熟透果实,还有历经苦楚姗姗来迟,终于找到你和炼狱杏寿郎的富冈义勇及所率领隐部队。

 

你知道,属于你们的夏暑已经迎来了尾声。

 

 

一干人是在黎明之际找到你们的,那个时候炼狱杏寿郎正在折断挂有果实的枝头,只听见熟悉的链鸦声,他心里就有了大致的预想,鬼杀队找到了你们。

 

受困山间低谷两个多月,炼狱杏寿郎和你终是等到了救援。

 

本该为此可喜可贺,但前者并没有那么快乐,反倒是身影微微一顿,在明面上装作“太好了”之类的样子,杏寿郎处变不惊的能力和状似不经意的爽朗笑容,任谁也看不出他的异常。

 

炼狱杏寿郎知道的,他们找到你们后,恐怕很难再有这段祥和的日子了,而富冈义勇的出现,也完完全全打碎了两个多月来的杏寿郎与你的夫妻假象。

 

隐们围住炼狱杏寿郎,左一句炎柱大人右一句炼狱先生,叽叽喳喳的全都是关怀之声,杏寿郎回复了每一个人,就连富冈义勇都走了过来。

 

“炼狱,好久不见。”黑发男人不讨厌这位同僚,因为炼狱杏寿郎从来没有对他恶语相向,富冈义勇的下一句便是问你的状况,“xx怎么样了?”

 

杏寿郎的熠熠发光的金红瞳眸划过一丝诡异的弧度,投向义勇的目光带有一丝火苗,“夫人就在里面,这段日子委屈了夫人,富冈快过去吧!”

 

“有劳了。”富冈义勇象征性地礼貌感谢几句,便匆匆走进山洞,正好与走出来的你相撞。

 

 

你是被洞外的嘈杂声吵醒的,穿上羽织就去看怎么回事,看见富冈义勇和好几位隐时,你感觉到很诧异,又不得不庆幸他们是在早上发现的你们,要是挑中其他时间,指不定会看见你与炼狱杏寿郎在做什么。

 

你见到富冈义勇,也没有那么开心,心虚、愧疚、悲伤汇聚成一起,一齐遮天蔽日,蒙住了你的眼且塞住了耳朵,被困在狭小的山洞里,半分都挣扎不得。

 

而富冈义勇不安许久的心,在看见你完好无损之后彻彻底底放了下来,算上之前出任务的时间,富冈义勇整整三个月没有见到你了,看见朝思暮想的人从山洞深处走出,富冈义勇沉静如海的蓝瞳泛起丝丝涟漪,细闪在他眼底荡漾开来。

 

你的丈夫罕见的大步走向你,揽过你的身体,拥住了你,富冈义勇脑子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他抱着你,你看不见他蓝瞳覆盖的一层水雾。

 

那是失而复得的欢喜。

 

富冈义勇的头埋进你的颈窝,声音闷闷道:“xx,你回来了…”

 

 

你并没有看见富冈义勇即将落泪的样子,瞥了一眼笑容僵住的炼狱杏寿郎,又瞧了瞧各个姨母笑的隐们,你的轻轻叹气,回抱了他。

 

“义勇,我们回家吧。”

 

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一起回家。

 

 

 

Tbc.

 

——

 

回忆杀就此结束了,但是修罗场却拉开了序幕!!!

 

鱼鱼,虽然我知道你心机比不过大哥,但是,加油啊啊啊啊啊——!

 

 

PS:庆祝建群一周天快乐!(bushi)

评论(47)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